投稿平台

我校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验收获评优秀

部门:教务处 供稿:孙慧超 审核:陈红兵、吴建国 发布时间:2020-07-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2号)文件,公布了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结题验收结果,2018年立项的首批612个项目中,589个项目通过验收,其中96个项目验收结果为优秀,仅占全部项目的15.68%。校长张爱林教授主持的《“一带一路”建筑类工程教育国际化研究与实践》项目以优秀等级通过验收。

为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2017年起,教育部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是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基础上,实施的一项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的重大行动计划,是引领和推动我国工程教育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

我校高度重视新工科建设,积极申报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以牵头发起“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为载体,全面落实新工科理念和要求,紧密围绕建筑类工程教育改革的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新质量、新体系,制定系统研究方案,明确主要研究内容,积极探索建筑类工程教育国际化研究与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国际视野的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

今后,学校将充分发挥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强化专业内涵建设,创新工程教育方式与手段,大力提升工程人才质量。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