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创新塑未来”北京建筑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

部门:团委 供稿:陈笑彤 摄影:陈欣欣 审核:卫巍 白莽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0日,“创新塑未来”北京建筑大学第八届大学生科技节开幕。党委书记姜泽廷、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纪委书记、副秘书长王松山、党委副书记陈刚、副校长李爱群、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张富宇、北京科技咨询中心副主任李虹等嘉宾,学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相关职能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学生科创团队等共计4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卫巍主持。

党委书记姜泽廷对支持学校创新教育工作的单位表示感谢,对受表彰的学生团队和学院表示祝贺,对付出辛勤汗水的指导老师们表示敬意。他指出,当前,全校师生正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作为最富创造力的青年,更要勇于创新,举办大学生科技节可谓恰逢其时。学校“十四五”将聚焦特色发展,培养“三师”,服务“三规”落地;聚焦内涵发展,走“提档、加速、冲A、晋级”的发展道路;聚焦外延发展,探索一校多园高等教育发展新模式,与首都“三城一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格局相结合。姜泽廷强调,在首都社会经济发展需求迫切之时,北建大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紧抓“城市更新与未来建筑技术”两个突破点,做好治疗城市病的“医生”。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希望广大师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副校长李爱群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八届“鲁班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作品、优秀组织奖的决定》。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

学生代表为竞赛优秀指导教师颁发感谢状,表达他们对老师们辛勤付出的感谢之情。

与会嘉宾为第八届“鲁班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作品团队代表颁奖。

姜泽廷为第八届“鲁班杯”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建筑学院、环能学院、测绘学院颁发奖牌。

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北京高校优秀共产党员、环能学院王文海作了《科技报国 有你有我》的分享,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在“做中学,学中做”。学生代表、土木学院张健分享了自己参与科技创新竞赛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了借鉴。

WechatIMG1816.jpeg

开幕式前,与会领导参观了大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展,展览以展板、实物模型和VR、视频等形式展出作品65项,分为“城市更新、科技冬奥、揭榜挂帅、招贤纳士”四个展区。展览集中展示了大学生科创团队近年来在城乡规划与建设、历史街区保护、老旧小区改造、装配式建筑、固体废弃物资源化、海绵城市建设、污水处理、智慧城市、建筑机器人、服务冬奥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嘉宾与领导老师们仔细观看,兴致勃勃地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对同学们孜孜不倦,攻坚克难取得的丰硕科研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

 

据悉,我校已连续第八年举办大学生科技节,本届科技节为期两个月,期间将开展竞赛及活动24项,横向涵盖各个院系专业,纵向打通研究生、本科生两条主线实现整体联动,充分展示学生创新成果,营造了校园创新氛围。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