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办科技冬奥专题研讨会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刘芳 审核:李雪华 发布时间:2021-04-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更好服务北京冬奥会,4月29日,学校组织了科技冬奥专题研讨会。副校长李俊奇,科技冬奥相关研究项目负责人,课题骨干研究人员参会。研讨会由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李雪华主持。

李俊奇表示,参与北京冬奥会相关项目研究工作是学校服务国家重大活动和首都功能定位的重要标志,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市政府要求部署,全力做好工作落实。他谈到,要发挥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大力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形成大规模作战的协同模式,为北京冬奥会做好技术服务,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北京冬奥组委的各项任务。全校相关部门和科研力量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向冬奥相关项目集中资源,做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会上,相关研究项目负责人介绍了各自项目的研究内容、技术难点、研究进展及创新点,并表示将多参加此类交流活动,推动数据共享,促进学科交叉,实现协同创新。

冬奥项目的特点是研究周期短,与施工现场结合紧密,时效性较强,对团队是一种重大考验。与会人员表示,要借此契机在大项目中锻炼团队科技攻关能力,高质量完成课题,在实战中提高科研水平和整体实力。

目前学校承担的与科技冬奥相关的横、纵向科研项目10余项,包括科技部重点研发专项的项目、课题、子课题,北京市科委的科技计划项目以及企业委托的横向项目,总合同金额近2000万元。冬奥项目的获批体现了学校科研实力的提升,也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能够在奥运会这样的重大事件中发挥所长,贡献科研力量,是服务首都、贡献社会的难得机遇。大家表示一定珍惜这次机遇,把相关科研工作完成好,为办好一届精彩、非凡的冬奥盛会贡献更多北建大力量。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