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主题教育】首创环保集团到校调研交流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李郁甜 摄影:陈欣欣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3-05-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4日下午,首创集团副总经理、首创环保集团总经理李伏京一行到校调研交流。党委书记李军锋,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建伟,Mark van Loosdrecht院士,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李军锋对李伏京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与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中-荷未来污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六年多来,中心始终面向国家和首都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围绕“未来污水处理技术”“未来城市绿色可持续发展”等多个领域,攻克了上百项技术难题,形成了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和落地产品,为水环境治理和绿色低碳发展作出了新贡献。李军锋强调,学校将继续推进高层次科技平台建设,深化与首创环保集团的研发合作,实现高层次人才引育、国家级科研平台建设、大学科技园建设等工作中的新突破。

李伏京表示,中-荷中心的研究兼具前瞻性和务实性,高质量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成效非常显著。面向未来,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建立健全人才培养合作共享机制,助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

中-荷中心主任、首席科学家Mark教授表示未来将继续推动中荷中心二期建设工作,加速项目合作研发和应用转化,持续促进双方在环境污染防治领域的合作交流。

中-荷中心负责人郝晓地教授介绍了中心建设成果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前,首创环保集团一行实地参观了中-荷未来污水处理技术研发中心。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