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冬奥日记】见证冬奥开幕盛会,一起向未来

部门:团委 供稿:杨皓然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2-02-0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4日,举世瞩目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正式拉开帷幕,北京就此真正成为“双奥之城”。学校组织全体冬奥会志愿者及冬残奥闭幕式参演学生观看开幕式直播,共同见证又一个“北京一夜”,一起启程出发,以专业的服务和精彩的演出成就本届冰雪盛会。

“站在冬奥舞台上看冬奥”,让我们聚焦志愿者和参演师生的激动时刻。

奥会志愿者、北京建筑大学闭环驻地辅导员高静表示:冬奥和春天一起到来,是时代中充满希望又浓墨重彩的一笔,中国向世界再次呈现了难忘的北京一夜。有幸见证“双奥之城”的精彩一刻,有幸参与到盛世中的每一个重大时刻,是青年一代最大的骄傲。伴随着北建大科技力量的注入,伴随着北建大志愿者的全情付出,冬奥对我们来说有了更多的意义,也赋予了我们“一起向未来”的力量与信心。冬奥盛会注定载入史册,也必将开启更好的明天。

冬奥会礼宾领域志愿者、北京建筑大学电信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紫霞表示:这场开幕式成功地让世界更好地认识中国,认识中国传统文化。这样新颖而又富含韵味的开幕式极大地坚定了我们的底气,增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相信在之后的志愿者工作中,我能更好地向祖国、世界展现志愿者的风采。

冬奥会场馆管理领域志愿者、北京建筑大学测绘学院2019级本科生师佳艺表示:在开幕式举世瞩目的时候,我所在领域的志愿者还坚守在岗位上,认真记录上报每一条消息,进行场馆群运行事务综合协调。在轮班间隙电视里、返程大巴手机屏中,和万千普通冬奥工作者坚守岗位一起,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与幸福。

冬奥会赛事服务领域志愿者、北京建筑大学土木学院2018级本科生刘福欣表示:看到开幕式展现出空灵、唯美、简约的艺术风范,我感到尤为振奋。作为当代新青年、冬奥会志愿者,在即将毕业之际,自己还能有机会能参与到冬奥会之中,倍感荣幸与自豪。我将通过做好本职工作,服务好看台观众,为保障冬奥会的顺利进行奉献自己的力量。

冬奥场馆通行控制闭环内领域志愿者、北京建筑大学电信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昱洁表示:本次开幕式运用了先进科技展示绚烂画面,同时也向世界传达了合作共赢的理念,充分展现了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这是一份独属于中国人的浪漫,也正是数千年来深厚文化所带来的底气。在未来的服务保障中,我们将履行好志愿者的职责,见证冬奥健儿在赛场上诠释“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

冬奥体育通行控制(短道)领域志愿者、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何紫雲表示:开幕式将科技感与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文化底蕴紧密结合,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新时代的朝气风貌。作为冬奥志愿者,我将全力以赴,展现建大学子风貌,讲好建大故事,见证运动员们在首体场馆展现最好自我。

冬奥会体育通行控制(花滑)领域志愿者、北京建筑大学机电学院2021级博士生李孟表示:在现场感受着冬奥会开幕式的热烈氛围,科技感与深厚文化底蕴交织的盛大开幕式让我们对冬奥会更加充满期待,感受着全球运动员对这场全球冰雪盛会的热情,我们志愿者的热情也随着现场奥运圣火的燃起而被点燃,我们有信心在这个冬天为全球呈现一部精彩的冬奥盛会,书写北建大青年的精彩篇章。

冬奥体育通行控制(花滑)领域志愿者、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明芯表示:作为一名冬奥志愿者,能够见证冬奥顺利开幕,躬逢其会,与有荣焉。同时,自己作为一名党员,能够在见证历史时刻之余,可以用自己的热情与奉献,去承担使命和责任,保障首体馆体育通行顺畅。未来,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对志愿者的期待与嘱托,全心参与到冬奥保障服务之中,迎八方来客,展中国风采。

冬残奥会闭幕式参演标兵、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吴天昱表示:本届冬奥会开幕式,中国向全世界展示了一场“空灵 、浪漫、现代、科技”的惊喜盛会。作为冬残奥会闭幕式参演标兵一员,能延续百年建大的奥运梦想,为这场“冰雪盛宴”贡献青春力量,我深感荣幸与自豪。在未来三十多天的训练时间中,我们会更加刻苦精研动作,以最饱满的热情,展现北建大学子风采。

冬残奥会闭幕式参演标兵、北京建筑大学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任曦文表示:收看了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我看到冰雪运动与现代科技的结合,绘制出一幅幅绝美的画面。火炬燃起的那一刻,我心中燃起了强烈的自豪感。作为冬残奥会的参演人员,在接下来一个多月的日子里,我们将践行校训中“精益求精”的精神,用昂扬的姿态投入到训练,把每一个动作做到极致,最后为祖国呈现出一个完美的作品。

冬残奥会闭幕式参演标兵、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2020级本科生张子琦表示:从开幕式的倒计时到新颖的火炬点燃仪式,开幕式亮点纷呈。当国旗升起的时候,我们全体参演同学都起立高唱国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能够参与到冬奥活动中,我深感光荣,再接下来的训练中,我会更加努力,为世界展示精彩的冬残奥闭幕式,共同见证这场盛会的完美落幕。

冬奥会交通领域志愿者、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2018级本科生姚天琪表示:“双奥之城”的北京终于迎来盛大的开幕,我感到无比骄傲。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建大“实事求是、精益求精”校训精神指引下,我与同伴将继续用热情的服务,向世界展现出中国青年最美的精神风貌,用行动讲述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

冬奥会场馆管理领域志愿者、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2017级本科生车映雪表示:当五星红旗在各行各业、各民族的同胞手中传递的时候,自豪和感动从心底喷涌而出。当巴赫主席发表过讲话,习主席宣布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时,我身为一名志愿者,使命感与责任感油然而生。伴随着科技腾飞,我们的祖国日益强大,我为中国而骄傲。

冬奥会场馆人员管理领域志愿者、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2019级本科生赵蕊表示:开幕式上手手相传的国旗,直抵人心,正是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成就了我们伟大的祖国!那一瞬间的热泪盈眶,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我将一如既往,全心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为冬奥圆满落幕发出自己的一份光和热。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