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市昌平区第二中学成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校

部门:教务处 供稿:刘爽 审核:韩淼、黄鹤、王传涛 发布时间:2023-03-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3日,北京建筑大学赴北京市昌平区第二中学举行优质生源基地挂牌仪式暨专业科普讲座活动。我校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副院长周理安,第七招生工作组副组长、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衍学、副院长王传涛,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黄鹤,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系系主任单晓微,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对外合作科科长周奕萌,教务处招生科科长刘杰;昌平二中教育集团党委书记褚春梅,昌平二中教育集团总校长王志强,昌平二中教学副校长张云,昌平二中教务处主任张冰、副主任李良,昌平二中科技教研组长张淑春参加仪式并座谈。

我校参会领导对昌平二中长期以来为北京建筑大学输送的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希望后续通过与昌平二中师生开展多方位的教育合作,共同致力于教育事业,促进两校教育、人才、科技和文化交流。周理安从办学特色、学科优势、发展定位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王衍学重点对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专业设置、科研实力、本科生教育、院企合作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昌平二中参会领导对北京建筑大学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此次合作机会,积极整合双方丰富的科技、教育、社会资源和相关研究成果,共同促进中学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有效衔接。教学校长张云从昌平二中办学历史、师资队伍及近几年教育发展取得的成绩等方面介绍了中学情况。

周理安代表我校同昌平二中签订合作协议,王衍学向昌平二中授予“优质生源基地”牌匾,黄鹤向昌平二中赠予我校漆盘纪念品。

座谈会后,我校面向昌平二中高一年级全体300余名师生开展了专业科普讲座。黄鹤首先以“探究学科特色,助力生涯规划”为主题,结合“大学与中学”“学科与专业”“选考科目与生涯规划”等三个方面,带领中学生了解北京建筑大学、形成专业认知。随后,单晓微进行机器人工程专业科普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通识性与趣味性兼具的专业知识。在帮助中学生拓宽知识面、培养专业兴趣、助力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双方交流合作,培育潜在优质生源。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