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文化发展研究院举办“学习历史决议,深化党史研究”学术研讨会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李伟 摄影:李伟 毕瀚文 审核:孙冬梅 孙希磊 发布时间:2022-01-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和研讨《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2022年1月8日,文化发展研究院与北京大钊学社共同举办了“学习历史决议,深化党史研究”学术研讨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市委党校、北京联合大学等30余位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参会,《北京日报》(理论版)、北京出版社等单位也参与会议,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参加本次活动,文发院∕人文学院副院长李守玉出席会议并致辞,文化发展研究院特聘院长孙希磊教授主持本次研讨会。

中国李大钊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双一流”特聘教授侯且岸就如何贯彻历史决议、深化党的理论形态研究做了主题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朱成甲研究员提出:建党百年是第二个百年的新起点,也是李大钊研究的新起点。应把李大钊研究放在伟大建党精神视野下深入探讨。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良书在发言中通过比较党的三个历史决议,研究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现实意义。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肖建杰教授,以《从三个历史决议看中国共产党历史经验的生成逻辑》为题,围绕理论逻辑、方法逻辑、实践逻辑等方面进行研究。

与会者还围绕新时代背景下,《历史决议》如何融入高校思政课教学、加强党史研究与普及教育、北京红色文化与首都文化中心建设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首都社科理论界和北京高校要坚持立德树人,把全会精神和历史决议落实到培养人才的全过程。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