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与绿色一起成长的家园”——建筑学院党员师生走进天宁寺南里社区,推进社区花园共建共治共享

部门: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 供稿:孙喆 审核:何立新 发布时间:2021-04-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0日上午,建筑学院风景园林学系教工党支部、风景园林研究生党支部与西城区广外街道天宁寺南里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与绿色一起成长的家园”为主题的共建活动,与天宁寺南里社区新居西里小区的居民交流小区环境改造方案。本次活动以项目集中介绍和方案自由交流的形式展开。教工支部党员、广外街道责任规划师丁奇教授主持活动,集中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概况,社区花园设计理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学院党委书记、风景园林学系教工支部党员何立新参加活动,并与社区居民共商设计方案;学院党委副书记王秉楠,风景园林学系教工党支部李利、孙喆、徐海韵与社区居民就场地营造、细部设计、花卉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沟通。

62b68d07fc6a4bdb876acd30508a89e2.jpg

作为贯彻落实“服务‘三规’落地”任务系列工作,自2021年3月起,风景园林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系列社区共建活动,结合社区居民实际需求,提升小区院落环境。一个多月以来,风景园林学系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数次组织师生调研了新居西里小区的院落现状、居民需求等基本情况,以共建共享、生态环保为理念,提出了接地气、成本低、效果好的小区环境改造方案。在本次交流会中,与会师生与社区居民就相关问题开展详细而深入的沟通,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

d8e264b7e852467d8bdfcd7edfc12527.png

本次活动通过社区居民与设计师紧密沟通,实现“党建引领、居民参与、共建共治、家园共享”的示范性效应,多个党支部跨专业协同共建活动为社区花园建设提供了一种新的有益尝试。

8f332fda084b4d4686c630447d7ebc4b.png

本次活动将教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与社区党支部紧密地联合在了一起,践行了教师服务群众的初心使命,提升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也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认可。后续将吸纳居民建议,持续推动小区环境改造工作。

f7a15381c9cc452fa15468830b9c3147.png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