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筑牢织密疫情防控网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王刚 摄影:李小虎、朱凌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2-11-2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北京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学校连续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和教育系统工作要求,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11月23日,学校再次召开会议,传达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双调度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全体处级干部、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军锋主持。

党委书记李军锋强调,当前北京正面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全体师生员工要在严格执行原有措施的基础上,再次迅速行动起来,继续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各项工作预案,时刻做好迎接大战大考的工作准备,全力以赴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他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贯彻“总策略”“总方针”,坚决落实市委、教育两委的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各项措施。二是充分做好“校自为战”的应急准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整体战、阻击战、歼灭战。细化完善网格化管理工作体系,畅通运行机制,充分挖掘拓展校内资源,备齐备强工作力量,加强物资储备,提升应急管理的软实力和硬实力。三是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学校事业发展。妥善做好线上线下教育教学工作和期末考试的组织安排,解决好师生诉求,确保校园稳定、人心安定。扎实推进年度重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前进行寒假及下学期工作的谋划部署,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大玉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网格楼长工作体系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一是要充分研判校园疫情工作中最核心、最关键的风险隐患,根据学校实际情况,加强排查整改,用好沟通协调机制,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二是要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相关措施,细化应急方案,明确岗位职责,完善工作流程,全面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责任链条。三是要强化应急工作方案动态调整能力,根据疫情防控具体形势,灵活、快速应对和调整相关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增强工作的前瞻性、针对性,做到精准科学防疫。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维平传达了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双调度会议精神,对下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整进行了具体部署。相关职能部门汇报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网格(楼)长工作体系。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