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环能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在两院院士大会 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孙强 摄影:张秋月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31日,环能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回顾和总结了我国科技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演化趋势,明确了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的重点任务,对于高校做好科技工作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结合学院实际,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建设,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强化产学研结合,提升学院科技贡献力,为更好培养人才、提升立德树人实效做出贡献。

院长李海燕教授出席了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并当选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她结合参会经历和学习体会,在学习会上作了发言。她说,现场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和振奋,鼓舞于国家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就,振奋于我国自主创新事业大有可为的前景。习近平总书记为科技创新划了重点,准确分析了我国科技存在的问题,从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强原创性和引领性科技攻关、构建创新生态几个方面对科技创新的核心进行了诠释,重点对影响科技人员专注力和精力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从总书记语气坚定的讲话中,她深切感受到对于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推进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下,要坚持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精神,身体力行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于本职,坚守科技创新的阵地,瞄准专业领域“卡脖子”科技问题开展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关注、关心青年教师这一未来科技创新主体的成长成才,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教学环境,全面提升“学风、教风、作风”水平,践行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培养社会创新所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