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办《“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形势和政策导向》专题辅导报告

部门:党委组织部(党校) 离退办 供稿:李文超 摄影:陈欣欣 审核:王震远 程士珍 发布时间:2021-03-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6日,学校举办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邀请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张力教授作题为《“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形势和政策导向》的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处级干部、科级干部、党支部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组织部副部长(主持日常工作)王震远主持。

报告会上,张力教授聚焦于未来中国教育发展的宏观政策领域,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两个一百年”的宏伟蓝图开篇,系统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以来教育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详细阐释了“十四五”时期的目标任务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领域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入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他认为,当前我国高等教育正在进入“战国时代”,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必须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优化结构、深化改革、创新治理为动力,更加注意外部需求变化,更加注重与职业技术教育、继续教育的融合发展。他建议,北建大应立足市属龙头高校地位和办学特色,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不断提高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f2caad15af094d998e5286756a85d446.jpg

报告会后,张力教授就现场干部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辅导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为我校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