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图书馆组织教职工学习张桂梅事迹

部门:图书馆 供稿:张玉薇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30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全体馆员大会学习张桂梅先进事迹,学习活动由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兼副馆长毛发虎主持。

学习会上,毛发虎解读了学校关于《关于深入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的通知》文件的精神。随后,全体馆员认真观看了张桂梅同志模范事迹的纪录片,阅读了其事迹的文字材料并展开讨论。

通过学习大家了解到,张桂梅同志曾义务担任云南省丽江市华坪县“儿童之家”的院长,成为了54名孤儿的“母亲”。她节衣缩食,每天的生活费不超过3元,将省下的钱都用于孩子们的教育事业,先后捐出了40多万元。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的支持下,丽江市华坪女子高中成立,张桂梅担任校长。华坪女中无条件接收家境贫困的女孩全免费就读。建校十二年来,毕业的十届学生升学率始终保持百分之百,排名全市第一。张桂梅同志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十大女杰、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会后馆员老师纷纷表示,被张桂梅同志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张桂梅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先进标准要求自己。她是“燃灯人”,点亮了贫困山区女孩们人生的道路,即使初期受到误解,即使自己身患疾病,也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把自己的全部身心奉献给党和贫困山区的教育事业。大家表示要以张桂梅同志为榜样,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做一名拥有高尚情操和崇高信念的人民教师,积极主动承担起“三全育人”的任务要求,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研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