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红色建筑印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

追寻红色征程 阅读建筑记忆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林青 摄影:李伟等 审核:李守玉、孙冬梅 发布时间:2021-06-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15日,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建筑印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校党委常委、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孙冬梅主持。特聘院长孙希磊、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张庆春应邀出席,党员老师们通过讲故事、讲见闻、讲感受开展微党课。

1.jpg

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红色建筑印迹”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孙冬梅介绍了本次展览的主要内容,结合策展、布展、筹备的过程,谈了对红色建筑与党史的学习的体会。她说,本次展览以“追寻红色征程、阅读建筑记忆、赓续印迹基因”为主题,希望老师们通过丰富的视觉艺术和沉浸式体验,结合课程思政和各自岗位,一起讲好红色建筑故事,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张庆春介绍了篆刻红色印迹的感受,他谈到在创作篆刻作品的过程中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不屈不挠、坚毅果敢的金石精神,这种精神在党的建设、成长过程中也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2.jpg

微党课分享、点评、交流

在建筑模型前,孙希磊结合对北京红色地标建筑的研究成果,对几座建筑的历史做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天安门广场从皇家禁城到人民广场的历史演变过程;外语部教师宋会存、陈素红分别介绍了其以北大红楼、双清别墅为内容制作课程思政微课的学习体会。

3.jpg

观展、体验、答题

在展览现场,老师们细致观看每一幅剪纸、篆刻作品和每一个建筑模型,尝试用红色印迹制作的拓印,体验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的VR,翻阅了遵义会议纪念馆数字化文物,并参与了党史知识竞赛答题。老师们表示,这次党日活动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即重温了党史,又感受了文化与科技融合带来的全新体验,看的是展览,学的是精神,传承的是红色基因和优良作风。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