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全校306个团支部全覆盖开展疫苗接种主题团日活动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 高昊 摄影:刘倩 审核:卫巍 发布时间:2021-04-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和控制疫情最有效的手段,为进一步向全校团员青年宣传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与科普知识,激发北建大青年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发挥青春担当,激励先进集体和个人,3月28日至29日,校团委面向全校所有学生团支部发起“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受到学校领导和学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得到了班主任、辅导员老师们的大力支持,激发青年学生广泛参与。

在学生完成新冠疫苗首针接种的第一时间,学校领导纷纷走进学生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校党委书记姜泽廷来到测绘学院地191班团支部,慰问已接种疫苗的同学们,并与青年学生们围绕“认清疫情大势,读懂中国‘答卷’,在战‘疫’中上好人生大课”主题展开交流。

      

党委副书记陈刚参加环能学院暖181班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从“疫情防控彰显青年担当”“全面提升成长成才”与“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三方面与同学们交谈。副校长李维平参加机电学院机电172班团日活动,就青年使命责任及疫情常态化下的思考与同学们交流分享。纪委书记黄京红走进电信学院自192班主题团日活动,关心同学接种疫苗后的身体状况,与同学们交流青年信仰。

在各学院党委领导下,学院团委快速响应、精心布置。建筑学院团委通过团日活动为同学们宣讲中国疾控中心发布首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技术指南,科普新冠疫苗知识;土木学院团委在团日活动中对实现100%接种疫苗的团支部进行了通报表彰;环能学院团委在团日活动中播放新冠疫苗宣传视频,积极完成两针疫苗接种的同学交流接种感受;电信学院自202团支部团日活动中,班团骨干带头发起倡议,号召同学们“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共筑免疫屏障”;经管学院团委邀请已经完成接种的优秀学生代表现身说法,缓解未接种学生的疑惑;机电学院团委记录同学们接种过程并制作宣传视频在团日活动播放,引领青年学生履行公民责任和义务;理学院团委邀请我校第一批接种疫苗的学生代表、2020服贸会志愿者同王戈分享他对疫苗的认识,鼓励同学们积极接种。

据悉,全校306个学生团支部完成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扩大我校学生接种疫苗工作成效,对筑牢织密学校疫情防控底线、共建校园免疫屏障贡献学子力量。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