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校企融合 创新发展 ——北京建筑大学赴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对接交流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白硕 摄影:中建二局 审核:刘瑾、周理安 发布时间:2021-08-1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8月12日,副校长李俊奇率队赴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对接交流,商讨科研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校企合作事宜。电信学院院长郭茂祖,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尚荣,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周理安,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廖维张,大学科技园负责人刘瑾等人参加交流活动。中建二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志明,局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主任胡立新,局科技部总经理石立国,局技术中心副主任李六连、秦会来等出席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副校长李俊奇全面介绍了学校的建校历史、办学理念、优势学科、科研实力及社会服务等情况。他指出,校企合作是推动学校发展的重大举措,并在与中建二局深入交流后,现场进行了相关工作部署,强调各学院、科发院、资产公司及科技园应尽快与中建二局进行具体需求对接,期待建立校企合作共同体,从实验研究、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和校企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建二局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张志明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办学定位、历史积累和学科专业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介绍了中建二局的事业发展情况,指出中建二局一直秉承“创新、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积极寻求技术突破、管理突破和资本驱动相结合。他希望在团队创新、实验室共建、遗产保护、城市更新、建筑机器人、生产线工艺升级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助力彼此事业更高质量的发展。

座谈会上,中建二局科技部总经理石立国介绍了中建二局“十四五”规划中的发展思路和十四个重点科技研发方向。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资产公司领导分别介绍了机构情况、学科专业及科研优势,并对中建二局介绍的技术需求进行回应,表示将进一步巩固并扩大了双方合作领域。

本次对接交流为双方展开全面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双方优势高度互补,匹配度极高,在遗产保护、城市更新、智能建造、水务环保、绿色建筑等多个领域可开展深度合作。座谈交流前,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中建二局超越文化展馆。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