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机电学院一行赴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供稿:刘云鹏 审核:李大伟、陈思源 发布时间:2022-07-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深化供需对接就业育人,7月7日,机电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带队,学工部副部长兼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朱俊玲、教务处副处长马晓轩、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副院长王传涛、车辆工程系支部书记姚德臣及辅导员刘云鹏赴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中建八局华北分局党委副书记曹锋斌,中建八局人力资源部经理徐倩,北京分公司党总支书记、经理王守龙,北京分公司副经理邓海龙,北京分公司总工程师彭嶔等参加了调研活动。

交流会上,曹锋斌首先代表公司对北京建筑大学一行表示热烈欢迎。结合中建八局的发展历史、投资运营的发展模式展开介绍,强调企业在智能化、机械化领域的新发展理念,以及在转型升级发展中创新型人才的极大需求。他表示,北京建筑大学历史悠久,专业特色鲜明,期待建立长远合作机制,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党建引领等方面互促共进。

李大伟对中建八局事业发展所取得突出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建八局的责任担当赞许。围绕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情况进行介绍,并表示积极鼓励毕业生赴像中建八局这样有担当的国家重点单位就业。谈到校企合力育人,他指出,未来学科交叉是产学研发展的趋势,希望能促成校企双方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促进双方事业共同发展。

会上,徐倩介绍了中建八局事业发展情况和人才战略,谈到公司通过建立实习基地、科研合作、互聘师资、合力开展培养班等多种方式,与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关系。王永安重点介绍了公司天津项目建设和青年人才轮岗培养体系的情况。朱俊玲谈到了学校一直以来与中建八局建立的良好合作关系,并对相关专业人才契合度、人才培养端口前移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马晓轩结合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培养方面,对学校实践教学工作进行了介绍。陈思源介绍了学院学生特点、学生培养、专业能力和实习就业等情况。机电学院2016级校友、中建八局轨道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助理工程师郭帅龙介绍了入职以来的发展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和公司栽培的衷心感谢。

在交流研讨中,双方围绕学生就业指导服务、科研课题合作交流、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校企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就后续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用合作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

此次走访调研进一步加强了机电学院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和交流,在充分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工作情况的基础上,为学院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对进一步做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