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工部举办学生安全稳定专题辅导员沙龙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张婉奇 摄影:郭潇萌、黄紫薇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6-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培养学生理性平和、乐观向上的心态以及健康、健全的人格是辅导员主要工作职责之一,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也是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6月11日,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心理危机事件的应对处置能力,促进专业化发展,学工部在大兴校区基B408举办学生安全稳定专题辅导员沙龙。通过案例分享与点评就学生心理突发事件处置流程和协同应对策略进行深入研讨。全体学工系统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沙龙由学工部副部长康健主持。

建筑学院辅导员孙萌从疫情常态化管理的新形势下分享了两起危机事件,详细梳理了学校三级预警机制、及时上报统筹联动、研判学生情况快速反应的危机干预处理流程;电信学院辅导员王景民介绍了与学生心理健康相关的制度文件,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辅导员作为问题发现者、事件协助处理者、积极影响者、后期干预关注者的角色如何及时介入和处理心理危机事件,助学生化解危机。

633c3717c4d64f23bfafc604f3eeda61.jpg

随后,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任李梅对案例进行了点评。她肯定了辅导员对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作出的卓越贡献,强调了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要形成合力,分层分类加强对各类重点学生的关注。

最后,学工部部长齐勇进行总结。他强调学工系统教师要善于舒缓自身压力,保持阳光心态,引领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在处理学生心理危机事件时要做到前哨盯防到位、应急反应及时、处置措施得当、协同力量一致及思想工作有效,并就近期与学生安全稳定相关的加强值班值守、严格值班纪律、加大巡查力度、毕业生教育管理及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