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2021年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近期工作布置会

部门:党委教师工作部 人力资源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教师发展中心) 供稿:陈亚飞 摄影:陈亚飞、陈欣欣 审核:杨建伟 发布时间:2021-07-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7月9日上午,学校在大兴校区综合楼343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近期工作布置会。党委副书记陈刚,党委常委孙景仙、孙冬梅,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办公室主任,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工作部部长、人力资源处处长杨建伟主持。

陈刚在讲话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始终坚持将其作为学校的基础工作和战略工作抓紧抓实。各单位党委要深刻认识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落实党管人才,将其作为重点任务和有力抓手不断推进党的建设。一是要把好人才的入口关,要将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的考察做实的同时,加强教师的业务水平与专业素养的把关和考核。二是要从师德师风、教学与科研能力三个方面做好人才的内培与外引工作。一方面,各单位要充分发挥主体作用,把人才引进工作作为暑期重点工作来抓,发动力量,拓宽渠道,挖掘人才。另一方面要做好现有师资队伍的培养工作,落实完善青年教师导师制,青年教师进团队等举措,加强对青年教师申报课题的指导,留住人才,培育人才,将人才内培与外引作为考量党建工作成效的标准。

陈刚强调,要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取得的成效,就今后工作,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常态化推进教师职业道德和行为准则教育,确保全员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二是要“抓两头,带中间”,一方面要积极选树宣传可亲可近、大家熟知、广泛认可的师德榜样典范,发挥好身边榜样的示范带头作用,另一方面要全面加强师德失范行为的监管力度,切实发挥师德失范问题处理的教育警示作用。三是要将师德师风建设与党支部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党的建设带师德师风建设。四是要落实落细师德考核和学年考核,注重过程性考核,加强教育、提醒和督导,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敢于动真碰硬,切实发挥考核工作奖优罚劣的作用。

最后,陈刚就暑期在校学生管理服务、岗位聘任系列文件细化落实、推进“学党史、严学风、优教风、强作风”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强调。

会上,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布置了学校师德专题教育,以及2021年重点人才招聘等近期工作。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