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协办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清华大学召开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清华大学,付昆明 摄影:清华大学,付昆明 审核:仇付国 发布时间:2023-04-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2日,由清华大学主办、北京建筑大学协办的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在清华大学正式开幕。来自全国近百所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近300人出席了会议。市政工程系大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参与会议组织,助力本次会议顺利举行。

开幕式现场会议开幕式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甘肃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珍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副校长姜培学教授,北京建筑大学副校长陈红兵教授,清华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刘书明教授,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李伟光教授分别致辞。

姜培学致辞

陈红兵致辞

刘书明致辞

李伟光致辞

开幕式后,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指委李伟光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特聘教授曲久辉,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马军分别以“聚焦高质量人才培养,助力实施给排水专业双万计划”、“双碳背景下环境工程学科的纵横发展”、“碳中和愿景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思考”为题作主旨报告。

会议以深化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为主题,促进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向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共设置9个一流专业建设主题报告,5个一流课程建设主题报告,5个分会场,从一流专业、课程建设、培养方案改革、课程思政、科研创新与实习实践训练、实验平台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多层次、多角度、多元化交流。其中我校仇付国教授与许萍教授,分别就我校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的一流专业建设与《建筑给水排水》一流课程建设介绍了相关情况,受到与与会者的高度关注,得到教指委领导的高度评价。

仇付国教授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一流专业做报告

许萍教授就《建筑给水排水工程》一流课程做报告

市政工程系教师助力本次会议顺利召开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