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测绘学院举行“数字北京红色地标”实践团启动仪式

部门: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 供稿:冯永龙 摄影:王天骄 审核:聂跃梅 发布时间:2021-04-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力挖掘北京红色地标中蕴含的丰富内涵,充分发挥红色地标的育人功能,紧密结合测绘类专业特色和优势促进北京红色地标数字化建设,增强学生实践锻炼,在党委宣传部等部门的指导下,测绘学院成立了“数字北京红色地标”实践团。4月15日,实践团举行启动仪式。宣传部副部长魏楚元(主持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汪琼枝、测绘学院党委书记聂跃梅和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主持。

魏楚元对实践团做动员。他表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掀起热潮,各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测绘学院发挥专业特长,开展“数字北京红色地标”活动,形式新颖,是一场“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积极投身生动的实践之中,青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用实际行动做到“矢志报国、勤奋学习、增长才干、报效社会”。汪琼枝作为测绘学院学生党建指导教师,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实现思想有提升、精神受洗礼,深入品读红色地标这一“无声的”教科书,不断促进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挖掘红色地标蕴含的故事和承载的价值,转化为自身成长的营养剂。

聂跃梅充分肯定了此项专题实践活动的意义和价值,要求实践团做好项目计划,落实项目进展,确保如期保质完成实践任务。实践团指导教师代表郭明教授对实践团的总体安排、人员分工、重点难点、预期目标等做了说明和展望。实践团带队教师代表黄凯就有关注意事项做了强调和补充。

“数字北京红色地标”实践团将通过对代表性北京红色地标的数据采集与处理,以及资料收集、网页制作、程序设计等工作,完成红色地标的三维全景集成展示,并用文字、声音等元素呈现红色地标承载的深邃价值和蕴含的丰富内涵。目前实践团由测绘学院50余名不同专业的本研学生构成,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为主体。在启动仪式后,团队将在前期已有部分基础上全面开展相关实践工作。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