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召开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代表座谈会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徐新强、余静 摄影:陈欣欣 审核:齐勇、韩淼、关海琳 发布时间:2021-10-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9日上午,学校召开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代表座谈会,总结学校在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培育过程中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发掘、凝炼、宣传学生党建工作的身边典型,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学校党委书记姜泽廷,党委副书记陈刚,校党委常委孙景仙、孙冬梅、白莽,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以及“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入选者陈越、“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入选支部道桥工程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姜泽廷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入选支部和党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全校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学党史、三风”专项行动,召开此次座谈会是学校推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北建大落地生根的具体举措,为在学党史的具体实践当中更好地树模范、抓典型、夯基础,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更好地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他对进一步做好学生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成效体现在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上。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引领”战略,为学校打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奠定坚实基础。三是在“学党史、三风”专项行动中,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要求,土木学院党委要对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党员标兵加强常态化指导,各二级学院要落实好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各党支部要严格支部组织生活、创新支部工作方法、丰富主题实践活动、增强服务重大项目能力,全体学生党员要对标好党员标兵,当好党的创新理论传播者、科技报国主力军、服务社会带头人、青年学生领头雁。

党委书记姜泽廷向党员代表赠书

座谈会上,姜泽廷向受表彰党员代表赠书。陈刚宣读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部长齐勇围绕学生党员和学生支部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问题、下一步工作举措等三个方面汇报了学生党员队伍和党支部建设整体情况。“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入选支部道桥工程研究生党支部支委徐新强、“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入选者陈越分别汇报了支部建设情况和个人情况。博士生党员代表王哲、毕业班党员代表彭庚、低年级党员代表湛伟男进行了汇报发言。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座谈会后,参加会见的师生代表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学校党委嘱托和要求,充分发挥好样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标兵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更多的学生投身到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服务民族的事业中来,为学校发展、首都建设贡献力量,以奋斗之青春书写人生华章。

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是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研究生党建工作的重要推动力量。此次第二批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教育督导局指导,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研究生》杂志承办,按照申报认定、创建达标、总结评估三个步骤开展,建设周期为两年。我校今年是首次入选教育部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名单,成为少数同时获得入选两项成果的高校之一。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