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启动仪式暨环能学院科技立项双选会顺利召开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张雨婷,齐欣宇 摄影:赵泽淼 审核:孙强 发布时间:2023-03-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十四五”节能减排综合工作方案落地,同时为进一步培养环能学子的科研热情、激励大学生积极投身科创竞赛,3月21日,环能学院在基A报告厅举办北京建筑大学第十五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启动仪式暨环能学院科技立项双选会。

校团委副书记刘倩,国发院副院长张群力,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副书记孙强、副院长仇付国,部分专任教师、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团委书记杨亚利主持会议。

刘倩致辞,她希望同学们把握环能学院科创育人工作平台,珍惜机遇、不负韶华;刻苦学习、锐意创新;享受过程、感悟成长。

冯宏岳讲话,他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举办科创活动,积极开展科创实践。二要建立健全科创工作制度体系,推动提升高质量科创工作。三要完善大学生科技激励机制,统筹学院科研服务资源,落实好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政策,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利支撑。

学生科创团队代表、水191韩愫从团队组建、材料准备、作品答辩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

孙强汇报学生科创工作情况。他表示,学院将持续搭建科研创新工作平台,激发学生创新火花,深入挖掘学生潜能,培育学生节能环保理念,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探索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


科技立项双选会是环能学院重要品牌活动,同时也是大学生科技创新工程的重要起点和基础平台。各师生团队推介本次科技立项双选会项目,共计三十余位导师,四十余项科创作品进行宣讲展示。

过去五年,在创新创业工作的驱动下,学院师生共同创造了浓厚的科创实践氛围,形成了以“挑战杯”“互联网+”“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农建杯”、“深水杯”“制冷空调竞赛”“大学生化学竞赛”等竞赛为依托,以“绿色科技文化季”“大学生科技立项双选会”、“科技创新宣讲会”特色活动为支撑,全院学生广泛参与、内涵丰富的大学生科技活动格局,学生创新实践综合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环能学院将以此次科技立项双选会为契机,助力低碳减排、赋能科技创新绿色发展。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实施“专业教育、通识教育、创新创业教育”三位一体的教育模式,鼓励学以致用,推动产学研融合互促,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