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校召开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辉 康健 摄影:陈欣欣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7-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聚时丹桂飘香,别时明湖荷开。7月2日,学校在大兴校区四合院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并讲话,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国资处、后勤与基建处、团委负责人,2021届毕业生代表受邀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齐勇主持。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回望了在北建大的求学时光,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各自学习收获,展望了未来的规划与憧憬,同时围绕学校发展,从教育教学改革、学风建设、就业指导、管理服务、校园文化建设、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学校建言献策。毕业生们一致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辛勤培养的感激之情和美好祝愿,表示将来会秉承“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建大校训,勇担时代使命,奉献青春力量。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校党委副书记陈刚发表了感情真挚的讲话,表达了深深的不舍和牵挂,他和同学们一同回忆了近年来学校师生共同取得的成绩,回顾了近几年学校发展的大事,赞扬同学们在校学习期间的收获与成长。临近毕业之际,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勇立时代潮头,做一个有情怀的人。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把小我融入到时代发展中,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厚植时代情怀,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实践中闪光,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坚持笃行实干,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担当来自实干,要在未来的工作和学习中找准自身定位和任务,脚踏实地、大胆探索,成长为有责任担当的栋梁之才,展露出最亮丽的青春底色;三是守住心中的坚持和热爱,做一个追求卓越的人。面临关键的人生抉择时,要遵循心中的坚持和信念,不可急功近利,要注重细节,常怀感恩之情,在未来工作和学习中把知识内化为智慧。他表示,每位毕业生身上都有深深的“北建大印记”,希望大家带着母校的的鼓励、期望和嘱托,在未来的人生之路上继续拼搏奋斗,取得新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他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表示母校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和精神港湾,欢迎大家常回母校看看。

整场座谈会内容充实、气氛融洽,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学校将认真研究提出解决方案,纳入学校“三风”专项行动之中,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内容,更好地服务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会后,参会2021届毕业生代表与学校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