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纪委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员工作部署会

部门:纪检监察办公室 供稿:李晨 审核:牛磊 发布时间:2022-09-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加强监督员队伍建设,落实落细疫情防控责任,9月28日上午,学校纪委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员工作部署会。学校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两校区家属区临时党支部负责人、纪检监察办公室人员及二级单位党组织纪检委员等近4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检监察办公室副主任张瑶宁主持。

会上,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防疫办副主任徐敬明传达了北京市教委及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和相关要求。围绕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重点,就核酸检测频次、公共区域佩戴口罩、入楼扫码登记、师生返京返校审批与管理、健康宝弹窗处理、“接诉即办”诉求解决等方面政策要求进行详细说明。

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办公室主任牛磊传达了驻市委教育工委纪检监察组对高校疫情防控监督检查中所发现问题的情况通报,并重点指出学校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牛磊结合市纪委市监委《关于从严从紧做好国庆假期首都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通知》《北京建筑大学疫情防控监督员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监督检查重点。

牛磊对疫情防控监督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大局观,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二是要有责任感,要肩负责任、敢担当、敢作为,围绕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严格履行监督职责;三是要有敏锐度,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全身心投入、关注,善于发现问题,抓好督促整改,从严执纪问责,确保责任落实。

牛磊还就国庆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行提醒,要求与会人员在本领域、单位和部门内做好纪律宣传,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治节日“四风”。

9月以来,学校纪委紧盯近期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构建学校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重点监督检查学生返京返校、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伍建设与作用发挥、居店隔离管理、健康驿站管理、疫情防控演练、校门进出管理、日常核酸检测、疫情防控信息平台建设与运行、校内“接诉即办”平台师生诉求响应与解决等情况,以有力监督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为党的二十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