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参加“社会治理·青春先行”中外青年对话活动

部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 供稿:金伯、黄兴 审核:蒋捷、陈韬 发布时间:2020-12-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2日,我校组团参加由团市委主办的“社会治理·青春先行”中外青年对话之——走进中建一局活动。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韬带队,我校8名国际学生与其他15名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和中央财经大学来的国际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是“社会治理·青春先行”系列活动的2020年收官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团中央国际联络部欧美处处长袁丽、团市委国际联络部部长崔竞、中建一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建等人参加并致辞。

参与师生首先参观了中建一局建造的世界首个“双奥”场馆——冰立方项目现场,听工程师解释“水立方”巧变“冰立方”过程,了解其中蕴含的中国智慧,实地感受中建一局的智慧建造技术;随后来到中建一局总部“品质·先锋”展厅,了解中建一局的发展历史、经营规模和代表作品,参与先进建筑工程技术的VR体验;最后同团市委、团中央和中建一局人力资源部、海外事业部有关领导和员工对话交流。我校国际学生加达姆和福来分别就企业发展、毕业生就业渠道等问题进行了咨询,中建一局员工代表、我校2002级工商管理专业校友付月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

我校国际学生在交流会上提问

本次“社会治理·青春先行”中外青年对话之——走进中建一局活动帮助我校国际学生近距离了解中国企业,学习业内龙头企业的工匠精神、中国品质、持续创新和先锋文化。在参观、学习和交流中增进理解、建立互信、发展友谊,并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将活动中的所见所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锻造过硬本领,增强自身核心竞争力,积极投身投身全球工程建设事业,为首都及世界的发展做出贡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