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知党史 缅怀英烈 铭党恩 筑梦百年 ——建筑学院本研学生党支部清明节祭扫烈士陵园

部门: 供稿:王思远 摄影:王思远 刘雨欣 王旭颖 审核:杨举 王秉楠 发布时间:2021-04-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清明期间,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学院组织本研学生党支部开展党性实践活动,党委副书记王秉楠老师带队,近50余名师生在昌平烈士陵园开展祭奠活动,向为革命事业牺牲和奉献的英烈致敬。

建筑学院本研学生党支部集体在烈士纪念碑下合影

在激昂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高唱国歌。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阳在烈士纪念雕像前向在场师生宣讲英烈事迹并宣读《知党史,缅怀英烈,铭党恩,筑梦百年》学习烈士精神倡议书。继承革命先贤遗志,奋发时代励志宏图。从战火硝烟中感悟和平之可贵,在盛世太平中回望先烈伟愿。倡议书号召全体党员珍惜当下,不断奋斗,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和激情,在新的奋斗历程中争当党的合格接班人。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阳宣读学习烈士精神倡议书

教师代表王思远向革命先烈献文《时光中的盛世,你我同在》,“看着盛世如你所愿,这盛世里,有你有我,只要我的名字不被忘记,我就活着,只要你记得我,我就活着,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我们应铭记先烈的英勇奋斗付出,更要不负烈士遗愿,永志不忘党恩情;不负时代重托,筑梦百年谱新篇。

教师代表王思远朗读散文《时光中的盛世,你我同在》

教师代表陆冰清带领全体党员,在庄严烈士纪念碑前,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重温入党誓词,再次坚定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决心。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无数的优秀共产党员都用乐于奉献、勇于牺牲、忠诚于党和人民的需要,时代和国家的需要,展示了共产党员终生恪守入党誓词的人生真谛。随后,全体党员默哀。

教师代表陆冰清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场师生为烈士擦拭墓碑。瞻仰了张志贤和杨诗田两位烈士的墓碑,了解他们生前的奋斗历程和可歌可泣的英雄伟绩,支部党员深受鼓舞,历史的长河中,平凡的小我微不足道,而一旦将个人的奉献斗争同党的事业需要结合起来,同群众需求的历史大潮融合起来,生命便有了非凡的意义。

在场师生为烈士擦拭墓碑并瞻仰了张志贤和杨诗田两位烈士的铭文

随后,支部师生在瞻仰英烈墙并现场组织横幅签名活动,大家将缅怀先烈、奋勇前行的承诺写在红布上,更将知党史、铭党恩的决心刻在心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本研支部师生瞻仰英烈墙并现场组织横幅签名活动

最后,全体党员师生参观了革命历史纪念馆,加强学生对革命历史的认识,引导学生继承先烈遗志,号召同学们时刻铭记烈士,向烈士们学习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使大家坚定信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昌平有着悠久的革命斗争历史,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有一千余位英烈为了民族兴亡和人民解放献出了自已宝贵的生命。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先烈遗志,2012年昌平区委、区政府决定,将流村镇西峰山烈士陵园改扩建为昌平烈士陵园,共安葬着492座有名英烈和223座无名英烈的墓碑。墓碑全部采用卧碑形式,依次排列,碑文全部为黄色烫金,代表着革命烈士以对党的无限忠诚,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铮铮铁骨,赢得了革命的胜利。

学生感受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革命年代烈士披襟斩棘用生命为盛世开太平,和平建设时期更需要当代青年传承烈士精神为民族谋复兴。让我们以先烈为精神灯塔,在缅怀中坚定信念,知党史缅怀英烈,铭党恩筑梦百年。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