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完成本科新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康健 张凯 摄影:张凯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0-09-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25日下午,随着网络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2020年本科新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圆满完成。

为进一步加强本科新生入学教育,引导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价值观,学生工作部策划了思想理论教育、爱党爱国爱校教育、价值观塑造、疫情防控你我同行教育、心理疏导等八个模块的本科新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包含主题讲座、新生素质拓展、主题班会等形式。活动秉持“捧出一颗真心来培育学生”的育人理念,校院两级联动,多部门统筹推进,凝聚育人合力,生动地体现了我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体系。在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今年的主题教育活动在新生开学前提前开展,克服困难线上举行,并且将北建大精神文化体系教育纳入其中,进一步加强了爱校荣校教育。

文发院的《带你了解北建大的美丽校园与悠久历史》教育活动使新生对北建大的校园风物与百年辉煌校史有了清楚的认识与了解,陶醉于校园美景的同时,也被建大优秀的百年历史所感染,所触动。学工部和教务处主讲的《学业管理、学生管理及相关政策解读》为新生的学业规划与校园生活提供了指导与遵循。学工部与后勤处为新生主讲的《健康教育课》从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两个方面为新生提供健康指导,保驾护航。保卫处、后勤处、网信中心为学生带来的《防范电信诈骗》《禁毒教育》《实验室安全教育》以及《网络安全教育》等为学生上了一道安全保险。文发院特聘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孙希磊教授主讲的《爱国情怀与建大初心》,慷慨激昂,发人深省,引导学生爱党爱国爱校。

丰富多彩的新生班级素质拓展和主题班会帮助新生提高心理适应能力,增强班级凝聚力。

2020年本科新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着眼于新生需求,落脚于立德树人,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高度出发,紧紧抓住新生入学这一教育关键窗口期,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助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编辑:齐勇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