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江浙沪地区校友组织成功举办第一届校友经济绿色发展论坛暨成立五周年庆典

部门:校友联络发展处 供稿:崔荣臻 审核:朱俊玲 发布时间:2023-05-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2f1225de879460ebd0398768c05153c.jpg

5月13日,北京建筑大学江浙沪地区校友组织第一届校友经济绿色发展论坛暨成立五周年庆典在苏州成功举办,活动以“情系北建大·筑梦江浙沪”为主题。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静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朱俊玲,退休教师代表陆立、邹积亭,在职教师代表、电信学院岳云涛、测绘学院霍亮、黄明、危双丰受邀现场交流,江浙沪地区校友组织负责人、测绘92级校友鲁雪松及来自江浙沪、河南、山东、安徽等地区的部分校友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测绘92级校友高苏新主持。

630773742e164f7d9f6e6c0bc86e3b18.jpg

朱静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受邀参加活动的教师代表、各地方校友代表表示衷心感谢,向江浙沪地区广大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她提到,江浙沪地区校友组织自成立以来,积极发挥区域校友间沟通的平台作用,成为了校友联系母校的纽带。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产学研链条融合、助力国家和首都城市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对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海内外校友表达感谢。她向江浙沪地区校友提出两点倡议,一是要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二是要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友文化,加强校友间资源共享,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ed0c336338a649a1a67642dbd970bc6e.jpg

同济大学苏州校友分会秘书长李宗保代表同济大学苏州校友分会祝贺北建大江浙沪地区校友组织成立五周年。他提到,同济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都是以建筑类专业为特色,两校交流密切,友谊深厚;两校江浙沪地区校友组织同样有着融洽的沟通与交流,期待未来能进一步加强合作,同舟共济、携手并肩、共促发展。

161fdec774c247c89449da70e00854a0.jpg

鲁雪松代表江浙沪地区校友组织作工作报告。他介绍了江浙沪地区校友组织的人员架构,回顾了江浙沪地区校友组织成立五年来为区域校友搭建交流联络平台及开展活动的情况,并针对江浙沪地区校友组织的未来发展设想和工作开展进行了展望。他代表江浙沪地区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培养和长期支持表达了感谢,并表示将与江浙沪地区广大校友一道共创校友组织和母校校友工作的美好未来。

28cda5d74fea4261babd2126fa13002f.jpg

校友代表发言环节,道91级校友陶勇、土木13级校友柏亚、城建00级校友邓家龙分别代表上海、江苏、浙江三地校友发言,他们深情地回忆了在母校成长的难忘岁月,衷心地感谢母校对他们的培养和关怀,同时也谈到走向社会后拼搏进取的艰辛和事业有成后的振奋和喜悦。他们表示,将继续秉承母校“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精神,努力拼搏,支持母校发展,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为母校增光添彩。

34abd82fcebd45ccb9bd7d37c736ccef.jpg

校友代表主题报告部分,来自上海的燃气93级校友黄志波作了题为《能誉科技智慧能源物联网解决方案》的报告,介绍了上海能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总体情况和核心业务;高苏新代表苏州地区校友作了题为《元宇宙文旅之云游苏州》的报告,向大家展示了千年古城苏州与元宇宙碰撞出的火花;城建00级校友吴津京代表浙江地区校友以《零爆气组合技术在村镇污水治理中的应用》为题,介绍了开翼环境技术有限公司的零爆气组合技术的工艺原理和优秀案例。

3cd0488412c7415bb80fa80df07e8f1d.jpg

学校教授代表主题报告环节,电信学院岳云涛教授以《智慧城市理论前沿及应用案例》为题,介绍了电信学院在智慧城市领域的研究成果及智慧消防、智能充电桩、智能电梯等代表性技术成果和应用案例;测绘学院霍亮教授作了题为《发挥空间信息优势,服务城乡规划建设》的报告,他介绍了测绘学院的发展情况及标志性成果,并针对学校与校友企业双方在科技创新与服务、校企合作平台建设、人才培养、成果转化应用等方面的合作思路提出了建议。

微信图片_20230516202149_副本_副本.jpg

朱俊玲在座谈交流中对江浙沪地区广大校友一直以来支持学校工作,积极参与区域校友活动表达了感谢。她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总体情况,表示将从校院、校地两条线发力,努力搭建平台,使校友间的交流有内容、有情感、有实效;同时,要进一步整合学校及校友资源,持续服务好广大校友和校友企业,真正推动校友经济发展。她希望广大校友凝心聚力,共建校友交流平台,共同营造团结协助、砥砺奋进的校友文化。

座谈交流过程中,校友们非常关心母校发展,关心校企合作,关心学弟学妹们的成长,纷纷为母校发展建言献策,热切盼望在工作中与母校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携手共进,共筑美好明天。

357029af409644bf8dfa4e40dc57df94.jpg

学校校友会和山东地区校友组织向江浙沪地区校友组织赠送了纪念品。

bf28034371cc47699839d00ee03af129.jpg

6e0e077e3e9343169d64c88a2e0b6829.jpg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