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建大参加“大学教授走进运河中学教育集团”系列讲座

部门:教务处 供稿:刘爽、李之红、王健宇 审核:韩淼、黄鹤 发布时间:2023-05-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3日起,我校受邀于每周四下午前往运河中学,开展“大学教授走进运河中学教育集团”系列讲座。北京市通州区运河中学教学副校长徐宝刚、教务处主任陈玉、信息技术教研室组长王友早等教师,以及运河中学高一年级全体470余名学生参加讲座。

8fd7492864a944bb88fafac3f58f6223.jpg

4月13日的第一场讲座,由我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青年教师王健宇主讲。王健宇老师首先对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土木工程、智能建造、交通工程专业进行了简介。其次对交通工程专业进行了分享,介绍了专业主要特色和方向、交通方向研究热点、交通工程专业就业前景。最后讲述了“交通大数据分析与应用概述”的专题课程,介绍了交通大数据的概念与特点、大数据驱动的数学建模思路。

4月20日的第二场讲座,由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兼招生办公室主任、测绘与城市空间信息学院教授黄鹤主讲。黄鹤教授首先以“运河之旅及运河遗产保护技术”为主题,从京杭大运河骑行之旅、运河的遗产保护、燃灯佛舍利塔的全面体检技术、运河保护之我见等四部分进行了分享,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引入,深入浅出地带领同学们了解与我校测绘学科相关的专业知识。接着,黄鹤教授以“探究学科特色,助力生涯规划”为主题,结合“大学与中学”、“学科与专业”、“选考科目与生涯规划”等三个方面,带领中学生了解北京建筑大学、形成专业认知。

后续,学校将继续与运河中学合作,于每周四下午开展系列科普讲座,助力中学生高考选科和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增进高中生对大学相关专业及课程的了解,深化与优质生源基地的合作交流,为学生提供更多发展机遇和优质平台。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