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党史学习教育】理学院党委开展“百年峥嵘岁月 弘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

部门:理学院 供稿:郑环环 摄影:代云 审核:李大伟 曲杰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建党百年、“理”应有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理学院党委于4月22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北京周口店镇黄山店村“红色背篓精神传承教育基地”开展“百年峥嵘岁月 弘扬优良传统”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牢记宗旨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员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参观了红色背篓纪念馆,观看了“红色背篓”电影片段及《小背篓大情怀》宣传片。通过历史影像和讲解员讲解,大家重温了黄山店供销社发起人王砚香带领职工背着背篓跋涉于崇山峻岭,坚持为山上群众送货和收购农副产品的光辉历史,体会了他们穿越“背篓路”的艰辛和时刻为群众着想的坚定信念,共同学习了这种全心全意为生产、为群众服务以及吃苦耐劳、坚持不懈的“红色背篓精神”。

在庄严的党旗下,理学院党委启动了红色背篓交接仪式。党委书记李大伟强调:我们要接过先辈们的“背篓”,续写“红色背篓”故事,时刻保持一颗诚挚的党心、为党奉献一切的决心、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随后,李大伟向党员代表孙立平、王戈交接背篓,党员同志们背上背篓一起重走“背篓路”,切身感受供销社员跋山涉水的不易与坚持,追寻红色印记践行背篓精神。

此次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立意深刻,使全体党员通过实践活动体会到象征着不怕苦、不怕累、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背篓精神”在新时代依然熠熠生辉,对“坚定跟党走 坚决听党话 坚持为人民”的“红色背篓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坚决继承和发扬“红色背篓”精神,弘扬优良传统,立足本职,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务实创新,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以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新时代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