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我校主持的北京市社科基金规划重大项目“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建设保护实施路径研究”顺利开题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蔡超 摄影:傅鑫博 审核:霍丽霞 发布时间:2021-09-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9月7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长城文化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汤羽扬教授主持的北京市社科基金规划重大项目“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北京段建设保护实施路径研究”开题专家咨询会在西城校区举行。北京市社科联副主席李翠玲、规划项目部主任赵晓伟、北京市文物局遗产处处长范军、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文物研究所所长于冰、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城市设计所所长廖正昕、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郗志群、中国农业大学农民问题研究所教授朱启臻等7位专家领导受邀出席。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科发院常务副院长李雪华以及项目组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的项目启动环节由李雪华主持,项目实施论证环节由专家组组长范军主持。   

李翠玲代表北京市社科联对北京建筑大学成功申报2021年北京市社科基金规划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对项目团队的前期研究基础表示高度赞赏,并提出对项目成果的殷切希望。

李俊奇在欢迎辞中,对北京市社科联、北京市文物局等相关主管部门以及与会专家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并对学校的办学定位,新型研究机构发展布局,优势特色学科研究进行了简要介绍。他谈到,北京建筑大学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服务首都规划建设方面具有扎实研究基础,学校将集中校内各方面资源,全力保障该项目顺利开展。

开题专家会现场

专家组长范军主持专家咨询环节,汤羽扬教授作开题汇报,她详细介绍了本课题的选题背景、研究框架、研究内容、技术路径、团队分工与计划安排。各位与会专家针对该课题的核心问题提炼、研究重点难点以及预期成果目标进行指导与交流。专家组认为该课题选题研究意义重大,工作基础扎实可靠,技术路线清晰可行,目标任务和责任分工明确,一致同意课题开题。同时,希望课题组在高质量完成项目的过程中,能为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的管理工作提供咨询建议。各位与会专家从四个子课题的联系与融合、提炼具有“北京特色”的经验模式等多个角度为推动课题顺利开展提供了大量宝贵建议。

汤羽扬教授做开题汇报

项目负责人汤羽扬教授作总结发言。她感谢各位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宝贵建议,并总结本次研讨会的交流收获,表示将在项目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进一步丰富研究成果形式,圆满完成北京市社会科学规划重大基金规划项目的研究任务。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