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纪委办公室组织青年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专员办公室) 供稿:张瑶宁 摄影:张瑶宁 审核:高春花 孙景仙 发布时间:2020-10-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16日下午,纪委办公室组织26位2019年以来新提任副处级干部集体廉政谈话。纪委副书记高春花作题为“干净与干事:与青年干部话成长”的廉政谈话,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出席并讲话,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武岚主持会议。


IMG_20201016_140304.jpg


高春花以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报告、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为文本,解读了“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青年观,阐述了党对青年干部的殷切期望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分析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逻辑路径。她指出,干净是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其基本要求是思想纯粹、心灵纯洁、作风纯净。青年干部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利益和诱惑面前,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廉洁标准和纪律要求,做到慎独、慎始、慎微,干净做事、干净做人,并结合2018年以来学校线索处置工作实际,强调要警惕隐形变异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高春花提出,青年干部要切实加强抓落实能力,准确理解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根据部门及单位的任务书,练好基本功、打好配合拳、选好恰当位,推动责任落实。她提出,干净与干事相辅相成,不干事也是一种不干净。希望青年干部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中强化政治责任、严守纪律规矩、认真履职担当、勇于破解难题,将“成长痛”转为“痛并快乐”,化为奋斗动力。

孙景仙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蔡奇书记调研学校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二是作为学校的中坚力量,要把自己融入首都规划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中,站在新起点再出发,扛起新使命立新功,在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创建特色龙头高校的进程中,牢记使命勇担当,脚踏实地抓落实。三是要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将干净干事作为立身之本,做事之基,把廉政教育作为必修课、基础课、常修课、长修课,守好干事创业“责任田”,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在实现事业成功的同时,感悟人生成长、彰显人生价值。

与会人员围绕立足本职工作廉洁从政从业交流发言。


IMG_20201016_144728.jpg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