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图书馆成功举办“学术期刊评价”讲座

部门:图书馆 供稿:刘子慧 摄影:何子骏 审核:毛发虎 发布时间:2021-05-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便于全校师生开展科研工作、提升专业素养,图书馆于5月18日下午联合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研究生院在西城校区共同举办关于“学术期刊评价”的专业讲座。

讲座主题为“学术期刊评价讲座——以建筑学为例”,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陈靖远主持,信息咨询部的刘子慧和张琛宇两位老师主讲。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情报中心,拥有丰富的数字资源,本次讲座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专业优势,致力于为学校师生的教学、科研提供服务。

讲座伊始,陈馆长介绍了图书馆数字资源、嵌入式信息服务,以及成立相关课题组的缘由,建筑学期刊亟待解决的问题等。通过本次讲座向师生们展示了他们的阶段性成果,使师生们了解到学术期刊的划分、影响因子的概念、建筑学期刊的评价及期刊投稿等相关问题。讲座最后,多名师生提问交流,并就相关问题展开了讨论。

本次讲座是以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为学科服务对象进行的首次尝试,接下来图书馆将继续深入相关研究,并扩大到本校其他学院相关专业开展系列讲座,敬请各位师生持续关注。

编辑:高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