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工部召开2021级新生辅导员培训会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李辉 康健 审核:齐勇 发布时间:2021-07-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切实提高新生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工作水平和综合能力,7月18日,学工部召开2021级新生辅导员培训会。学工部部长齐勇、学工部相关科室干部及全体2021级新生辅导员参加本次会议。活动由学工部副部长康健主持。

首先,培训会邀请两位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干部进行分享。经管学院组织员曾祥渭介绍到在学生工作中需要做到用心、用情、用功,严管厚爱相结合,把握大一关键期,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颗扣子”,把学生工作做到实处、细处;电信学院团委书记阚帅从铸心、铸魂、铸身、铸行、铸人五个部分,介绍“新生引航”工程特色做法;学生资助中心干部王潇介绍了学校资助政策和奖惩助贷相关工作流程。随后,副部长康健对迎新工作进行部署,强调了迎新网预报到、学生报到、新生引航等多项事宜。

学工部部长齐勇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从事辅导员工作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明确学生工作的责任和使命,进一步认识到学校发展和学生变化对学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工作方法做到“四清”,工作境界做到“四情”。同时,对2021级新生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适应辅导员身份,能够做到言传身教,知行合一,把握住工作的重难点,与时俱进,主动思考工作;二是要熟悉情况,做到爱校、爱生、爱岗,了解学生基本情况,要捧出一颗真心对学生,落实驻楼辅导员责任,加强学生管理、推进学风建设;三是要做好引领,立足辅导员岗位职责,要在思想引领、职业规划等方面,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四是要自身成长,利用暑假提升自身职业能力,不断自我加压,总结经验、凝练理论、提升能力,为迎接2021级新生做好充足准备,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本次培训是学工培训体系中重要的一环,有效推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通过对学生工作理论和实操方面的系统介绍,旨在让新任辅导员更快地进入工作角色和工作状态,迈好职业生涯的第一步。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