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校友会客厅开展能源领域主题沙龙

部门:校友联络发展处 供稿:崔荣臻 审核:朱俊玲 发布时间:2023-06-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6月2日,北京校友组织开展“汇聚校友力量,共谋合作发展”第四期主题沙龙,暖90级沈铮等20余位校友、校友联络发展处处长朱俊玲、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国际化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群力参加了活动。本次校友会客厅围绕能源领域主题,由暖00级朱俊军校友承办。

52b2ac3ecb5143658bd1504df850be05.jpg

朱俊玲代表学校对校友长期以来对母校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她介绍了学校校友工作的总体情况,以及近期在校院、校地联动方面开展的活动。她表示,学校将不断完善校友组织建设,服务、支持好校友们的发展,不断提升校友工作质量。她希望广大校友凝心聚力,共建校友交流平台,共同营造团结协助、砥砺奋进的校友文化。

冯宏岳介绍了环能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张群力以《燃气与新能源在建筑中应用新技术》为主题做了技术交流,并介绍了中法能源培训中心的技术平台及其应用情况。

校友主题分享阶段,水95级王慎峰校友介绍了校友会客厅背景及愿景,以及北京市西城区土木建筑学会平台资源情况。暖06级徐晓菊校友以《双碳目标下北京供热规划思考》为题,为大家解读了北京能源结构及相关政策下,未来供热发展方向。暖00级朱俊军校友分享了康诚利达“烟气源热泵供热节能降碳”这一国家发明专利技术,该技术可将各种环保达标的烟气余热全部回收利用,最终排烟温度低于15摄氏度,实现余热热能的全部利用,具有节能、降碳、减污、节水的多重效益。

座谈交流环节,校友们针对学校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产学研合作、招生宣传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并为学校校友工作的开展以及相关主题活动的组织建言献策。

8ff3a02021c044bcb1d8897ce19c83d0.jpg

主题沙龙开始阶段,校友们共同观看了学校宣传片。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