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环能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齐欣宇 审核: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3-04-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23日下午,环能学院在大兴校区学B205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市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全市警示教育大会、教育部党组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北京教育系统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和学校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安排2023年重点任务。学院全体党员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主持。

冯宏岳传达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2023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年度任务安排》,强调要第一,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新要求;第二,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现实基础和面临的风险挑战;第三,以首善标准,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冯宏岳总结了环能学院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力保障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主要完成以下工作。第一,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第二,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做好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强化意识形态风险防控;第三,持续加强党的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第四,持之以恒推进党的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廉洁警示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第五,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狠抓干部队伍管理,不断强化正风肃纪。学院党委将持续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调查研究,凝心聚力推动相关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冯宏岳列举了教育系统师德师风违纪违法案例,通报了2022年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实验室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及学校各类监督检查发现的主体责任落实和党建工作薄弱环节。他表示,学院将着重在四个方面下功夫,即项目实施的规范性、资金使用的合理性、制度执行的严肃性、教职工队伍的廉洁性,有效防范重点领域廉政风险。

冯宏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推动“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重要一年,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党风作风建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的执行力。学院将认真贯彻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以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目标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下发了《环能学院党委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