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李海燕教授当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孙强 审核:魏楚元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5月28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环能学院院长李海燕教授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参加了大会,并当选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

在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李海燕教授当选中国科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委员,并出席全委会第一次会议。李海燕同志多年来致力于城市雨水利用及径流污染控制关键技术的研究与应用,主持完成和在研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市委组织部青年拔尖团队等在内的科研课题20余项,主持完成海绵城市相关应用课题20余项。此次当选为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全国委员会委员,是对我校科技工作者的勉励与肯定,对于学校进一步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在分团会上,李海燕教授围绕推进高校青年教师科技创新、促进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作了发言。她表示,现场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和振奋,鼓舞于国家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就,振奋于我国自主创新事业大有可为的前景。习近平总书记为科技创新划了重点,准确分析了我国科技存在的问题,从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加强原创性和引领性科技攻关、构建创新生态几个方面对科技创新的核心进行了诠释,重点对影响科技人员专注力和精力的问题进行了剖析。从总书记语气坚定的讲话中,她深切感受到对于国家科技体制改革推进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高校一线教育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在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机遇下,要坚持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精神,身体力行弘扬科学家精神,立足于本职,坚守科技创新的阵地,瞄准专业领域“卡脖子”科技问题开展研究;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持续推进学科建设,关注、关心青年教师这一未来科技创新主体的成长成才,努力营造良好的科研、教学环境,全面提升“学风、教风、作风”水平,践行好新时代高等教育的使命,培养社会创新所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国家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