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创新筑梦正青春”机电学院第四届科技节拉开帷幕

部门:机电与车辆工程学院 供稿:高静 摄影:王哲珩 秦维 傅琳 审核:陈思源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优良学风建设,完善双创培养体系,引领学生感受科技魅力、迸发创新思维、提升专业本领,机电学院“创新筑梦正青春”第四届科技节拉开帷幕。本届科技节以“手眼身步法”五维沉浸式体验贯穿始终,以事迹宣讲、项目展示、项目双选、竞赛体验、座谈交流、企业走访等活动,多层次、多角度、多形式激发学生科创兴趣,树立科技报国志向。

5月25日,第四届科技节开幕式上,学工部副部长康健为学院“百团行动计划”团队成员代表授队徽,副院长张军为本届首都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学生代表颁奖,校团委创新实践科科长陈笑彤为学生科技创新基地授牌,获奖学生代表向指导教师送上感谢状。

机电学院教授秦建军回顾了多年带队指导学生参赛的经历和感受同时鼓励同学们要珍惜机会,充分利用好学校、学院提供的良好平台,提升能力,坚持不懈,取得更多更好成绩。本届首都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学生代表郑新禹分享自身参与竞赛的成长经历,谈到团队从0到1,成员们从知识兴趣到专业热爱,个人从学业学到未来规划的过程转变。

学院副院长张军做总结发言。他代表学院对老师和学生们的辛勤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提到,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水平人才培养目标,持续加强科技创新工作,通过本科生导师制推进、科创政策激励来进一步完善学院双创体系,着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人才。

会后,第十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宣讲会在学院楼E座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王传涛介绍本科生导师制工作方案;机创大赛指导教师金涛涛、任学武分别结合大赛主题进行解读,分享备赛经验;校青春榜样、2017级学生李池璐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围绕团队分工、竞赛过程、能力提升、时间分配等方面与同学们现场交流互动。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学院初赛在学院楼C座320教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思源、副教授李欣、团委书记高静、辅导员万璟瑶担任评委。12组创新队伍依次进行答辩,创业项目涵盖智慧家居、环境保护、教育培训等多个领域内容,经评审,最终推荐11支队伍进入校级答辩阶段。

机电学院科技节品牌活动已连续开展四年,本届科技节将通过线上、线下等形式组织开展竞赛相关的学习、交流、参观、双选等活动近10场,充分发挥实践育人作用,营造良好双创氛围,致力于为广大学生学术科研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提供广阔的平台。

编辑:陈欣欣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