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续写北建大青年与服贸会的美丽故事”——我校71名志愿者圆满完成2022年服贸会志愿服务任务

部门:团委 供稿:刘倩、王喆 审核:李阳 发布时间:2022-09-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我校全体服贸会志愿者在首钢园二高炉前合影

近日,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圆满落下帷幕,作为连续三年参与服务的志愿者派出单位,学校选派2名专职团干部和69名学生组成志愿服务团,在2022年服贸会首钢园区于9月1日至5日,历时5天,累计上岗服务近3700小时,累计服务参观、参展人员近10万人次。服务期间,北建大志愿者事迹先后受到《人民日报》、《新京报》、《中国经济网》“北京学联”公众号等媒体报道,北建大志愿者们再一次续写了与服贸会的青春故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校志愿者事迹受到多家媒体报道

一、党团引领,筑梦青春再起航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志愿者成立临时党小组和临时团支部,发挥党团组织在服务国家大型展会志愿服务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俊奇到服务岗位慰问志愿者,鼓励同学们发挥百年建大精神,传承学校“筑梦青春”青年突击队与历次大型活动青年志愿者的优良传统,出色完成服务任务。开展“共度一封信”主题团日活动,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致2022年服贸会贺信的精神内涵,交流沉浸式体验的服务心得体会。

二、热情服务,展现建大青年担当

在本次服贸会志愿服务中,我校志愿者在服贸会首钢园园区主干道公共区域引导岗位、会议引导岗位、工程建筑专题展专题服务岗位、工程建筑专题展公共展区引导接待岗位,为前来参观的嘉宾、媒体、参展商等游客们提供路线指引、信息咨询、应急救助等服务,累计服务时长3700小时,累计服务人员10万人次。上岗开始前,志愿者们累计完成710小时通用培训和497小时专业培训以及全员演练踏勘活动。在5天的服务中,志愿者们以热情的服务、细致的讲解、无私的奉献,得到了主办单位和社会各界参观者的一致认可。

志愿者认真参加线上培训

首钢园区引导岗志愿者以及观众对志愿者的表扬

首钢园区会议引导岗

工程建筑专题展咨询服务岗

工程建筑专题展公共展区引导接待岗

三、全力保障,做好暖心大后方

暖心保障,做好服贸会志愿的大后方,学校制定多部门协同保障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志愿者协调428门次课业安排,设置独立就餐区并配备营养丰富的晚餐,划定交通停车区域,配备包括防晒衣、防晒霜、驱蚊液等在内的物资补充包,组织“一次难忘的服贸生日会”活动,做好暖心大后方,全力保障志愿者们以最饱满的状态进行服务。

学校统筹协调志愿者课程安排、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为9月份过生日的志愿者举办“相约服贸会,有你更精彩”生日会

2022年服贸会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服务的点滴已化为北建大青年美好的青春记忆,他们以蓬勃向上、甘于奉献、不辞辛劳的青春姿态,向世界展示中国青年形象;他们用专业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据悉,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于8月31日至9月5日在国家会议中心和首钢园区举办,本次主题为“服务合作促发展绿色创新迎未来”,服贸会围绕主题设置全球服务贸易峰会、论坛会议、推介洽谈、成果发布、配套活动等6类活动,上万家企业在线上线下共赴服贸盛宴,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