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巡察动态】学校召开第七批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

部门:党建工作处(巡察办公室) 供稿:沈茜 陆地 摄影:王洋 付美玲 审核:彭磊 发布时间:2022-04-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19日上午,学校召开第七批校内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暨业务培训会。纪委书记黄京红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组织部、纪委办主要负责人,巡察组、综合协调组、业务保障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巡察办公室主任彭磊主持。

116c4661c13441e191aabb99c64b91d3.jpg

黄京红对前六批校内巡察工作表示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做好第七批校内巡察工作提出三点意见: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准确理解把握政治巡察内涵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根本任务,聚焦监督基层党组织“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是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深入查找和推动解决问题;三是要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的标准,以“四个对照”为标准,扎实开展巡察。第二,加强监督协作配合,推动全方位贯通融合。一是要在巡前全面沟通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二是要在巡中及时沟通被巡察单位新发生情况;三是要在巡后综合用好巡察成果。第三,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一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提升政治能力;二是要加强纪律作风,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三是要规范准备工作,有序推动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a26cf22199eb4c06b9e8ff9bef923433.jpg

会上,彭磊对《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第七批校内巡察工作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并提出具体要求。

动员部署会后,召开了第七批校内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会,后勤系统党总支书记、原巡察专员武岚,巡察专员沈茜、李云山分别就巡察工作经验及了解谈话技巧、巡察工作业务规程以及如何高质量撰写巡察报告等进行专题培训。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第七批校内巡察工作将派出三个巡察组,对北京建大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文发院/人文学院党总支开展巡察。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