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应对汛期 学校开展防汛应急演习

部门:后勤与基建处 供稿:蔡思翔 摄影:张野、冯永昌、印绍增 审核:车晶波 发布时间:2021-06-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随着北京进入汛期,防汛抢险工作如箭在弦,为进一步提高防汛指挥工作的统筹组织能力、协同能力,检验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反应和应对突发性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做好校园防汛工作,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6月17日,由校防汛指挥部组织,党政办、后勤与基建处、保卫处、网信中心、场馆中心、北建大物业公司、新宇物业公司等部门参加演习。

70048be805f94004b4747f6c7ef56335.jpg

演习设置情景:北京市发布暴雨黄色预警,根据《北京建筑大学防汛应急工作预案》,校防汛指挥部副总指挥和成员迅速到岗,启动北京建筑大学汛情黄色应急响应。校园设专人24小时巡视值班,确保通信畅通,重点防汛部位提前调集防汛抢险人员到位,开展巡视检查,指挥部相关人员进入校应急指挥中心现场指挥。大兴校区体育馆发现多处漏雨,组织排水抢险。大兴校区基础楼b地下核心机房,发生重大险情,有漏水点位顺管井下漏,对核心机房产生重大威胁,需尽快抢险排除。

7c80ff1a3ccd4cc9bc824efb676ec6b8.jpg

随着预先号令和抢险命令从电台中传出,抢险队员们携带各类防汛工具集结完毕,火速机动至“受灾区域”。对体育馆汛期重点部位架设水泵,并完成巡视汇报;对基础B地下机房重要点位采取紧急措施,架设水泵抽水抢险,并采用沙袋堵漏。演习中,“排除漏洞、填堵裂缝、应急架泵、工程排险、紧急围堵”等多个演练课目有序开展。参演人员配合周密、行动迅速,各环节合理有序、有条不紊。

28d17c50269c43b3982205d483ccb60a.jpg

校防汛指挥部成员、后勤与基建处处长车晶波在演习后总结点评中说:“通过这次演习,我们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及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保障能力,为马上到来的主汛期防汛工作打下基础。希望通过实战的防汛演习,让我们进一步提高应急能力,熟悉预案流程,锻炼队伍,确保今年校园平安度汛。”

1a1173a8d44c4fcd86b4ce8e878f7d46.jpg

目前,防汛应急队伍已补充配足各类防汛抢险物资器材,随时做好应对突发汛情抢险准备,确保一旦有事能够拉得出、上得去、能管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为校园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