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喜报!我校成果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进步特等奖及一等奖各1项

部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 供稿:季节、王美 审核:周理安 发布时间:2021-05-3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颁发了《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关于“2020年度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的通知》(中交协秘字(2021)15号),我校作为主要完成单位、土木学院季节教授牵头完成的“大都市区沥青路面低碳快速养护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进步特等奖(仅两项),我校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土木学院徐世法教授主持完成的“高节能低排放冷拌冷铺沥青混合料开发与施工关键技术”项目获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进步一等奖。 

获奖证书

本次大会旨在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行业自主创新能力,促进新技术交流与新成果转化,展示综合交通运输科技新成就,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实现高质量发展。

“大都市区沥青路面低碳快速养护关键技术与应用”项目以养护频度最高、养护需求最大的沥青路面为研究对象,针对传统养护与服役功能主动保持不同步、节能生产与耐久性不兼容、大比例旧料再生与路用性能不协调的三大技术瓶颈,历经十余年的科研攻关,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沥青路面髙效养护关键技术和标准体系。多位院士专家评审认为成果具有显著的创新性,应用前景广阔,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高节能低排放冷拌冷铺沥青混合料开发与施工关键技术”项目在高节能低排放冷拌冷铺沥青混合料的设计、开发、施工与工程应用方面进行了近15年攻关,取得了“增润”技术——高浸润SEBS复合改性乳化沥青的开发、“破牵”技术—— 基于性能平衡的混合料设计方法、“控变”技术 ——一体化施工装备及压实时机量化判据三大方面的技术突破。经过相关技术经专家评价,项目总体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奖励编号“0287”)是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奖励中国交通运输领域科技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科学技术奖授奖项目共211项,其中特等奖2项,一等奖40项,二等奖116项,三等奖53项。

附:项目信息

91b7dab5c74d48398290790ca7e98ac3.jpg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