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组队参加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心理健康节

部门:教务处 供稿:刘杰 审核:徐敬明 发布时间:2021-04-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重点生源基地建设,加强招生宣传,助力学生发展,我校以专业先导课为抓手,推动专业宣传进中学,参加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第五届心理健康节活动。

北理附中(通州校区)心理健康节以中学生“树立正确自我认识,体验多彩职业生涯,绘制美好生涯蓝图”为主题。3月份,我校建筑学、环境工程、法学、测绘工程与机器人工程5场专业先导课参与本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先导课的形式向中学生介绍相关专业,结合高考综合改革形势,指导中学生按照自身兴趣选择高考科目、合理规划大学专业志愿选择以及未来职业生涯规划。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第五届心理健康节开幕式

建筑学院郝晓赛教授围绕建筑学专业内涵、建筑师职业发展和我校建筑学专业特色等方面做了介绍,现场师生互动频繁,气氛热烈。环能学院宫永伟教授以“北京城市副中心海绵城市建设研究与实践”为题,介绍了通州区海绵城市建设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通过发生在学生身边的案例,学生们深刻体会到我校在服务北京城市建设方面的科研实力。学校党委常委孙景仙通过风趣幽默的语言,生动阐释了法学的专业内涵并介绍了我校作为一所百年老校的文化传承和办学特色。测绘学院城市测绘研究所所长黄鹤老师以“测绘6.0的到来—人工智能背景下的现代测绘技术”为题,讲解了测绘技术的发展历程及前景,并以自身“骑行”经历向学生们诠释了“知行合一”的学习意义。机电学院周惠兴教授在讲解机器人工程专业的同时,介绍了创新思维的学习方法,有利于学生们的终生学习。

讲座现场

教务处招生办公室将深入落实“十四五”规划要求,将建设重点生源基地作为工作重点,搭建更多平台,依托学院力量,将我校专业特色、办学优势和科研成果进一步推向中学,展示我校整体实力,提升我校社会美誉度,吸引优质生源。

我校教师与北京理工大学附属中学(通州校区)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编辑:章瑾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