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弘扬建党精神 勇担复兴伟业”环能学院团委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部门: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供稿:丁丁 审核:梁凯、冯宏岳 发布时间:2022-08-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激励团员青年奋发有为、建功立业,7月12日,环能学院团委召开“弘扬建党精神 勇担复兴伟业”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全体团学骨干参加,会议由团委书记丁丁主持。

活动在重温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中拉开序幕,“今天,我们站在天安门广场,紧贴着祖国的心房”,嗓音清澈,神情坚定,新一代青年向世界展示着蓬勃力量。“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千人群颂,直击人心。这是向党致以青春礼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三遍誓言,字字铿锵。这是对党许下的青春誓言!

随后,庆祝大会广场合唱团成员王子盟、献词团成员郑百琛以及文艺演出首都博物馆集结点志愿者陶盈如、城市志愿者吴婷婷等四名参加建党百年重大活动的团员青年分享心得,作为新时代新青年,纷纷表示能够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活动十分幸运,将是终生难忘的记忆,将鞭策自己不断前行。

团委书记丁丁带领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强调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要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最后由秦嘉泽同学领誓入团誓词。

会后,团员青年们表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秦嘉泽同学说:我们生于这繁华盛世,当“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当“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更当“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应当肩负重任,不负时代;应继往开来,风雨兼程;应砥砺奋进,朝乾夕惕;更应接过时代的接力棒,掌握红船的舵与帆。我们要勇做时代的奋进者、创新的开拓者、社会发展的奉献者。

董思佳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不仅回顾了我们党光荣、壮烈的发展历史、总结了过去我们党所取得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也指出了我们党和国家在当下和今后发展路上所面临的挑战。我们的国家能有今天的成就,我们的人民能有今天幸福的生活,正是因为有党的坚强领导,而今后,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也能够克服前进路上的任何困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团员,我们也要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把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之中。

杜昕芮同学说:庆祝大会上,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这段话我十分激动,“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这是一个国家的底气,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今天我们所站立的这片热土,是无数先烈用鲜血浇灌出的国度,我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紧跟党的步伐,在这“可为”的时代让“有为”落地生根,祖国,我虽没有伴你走过硝烟,却想与你携手共赴未来。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