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举办“智慧城市规划与管理”学术报告

部门: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师洪洪 审核:张雷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0月27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举办“智慧城市规划与管理”学术报告,邀请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教授级高工李栋,深度解读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北京城市规划中的作用发挥和应用案例,电信学院院长郭茂祖主持报告会,全院师生100余人参会。

李栋从中国城市数字化的转型历程、智慧城市的基本要素、智慧城市的支撑信息技术、智慧城市的三层模型、城市治理能力数字化转型、北京重点区域城市问题大数据分析与治理案例、智慧城市未来远景等做了全面的深度报告。

本次报告,使广大师生了解了智慧城市的最新发展趋势,加深了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在城市规划中的重要作用的理解。报告会结束后,与会师生就信息技术在城市规划中的应用、将城市规划内容引入专业人才培养等与李栋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