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重实践 建新功 以学促干推动学校重点工作落实落细

部门:党政办公室 供稿:陈娟、来晗 摄影:陈欣欣 审核:朱静 发布时间:2023-04-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01e4eb1075ab7815d53f556c27597f5.jpg

4月28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军锋同志主持召开年度重大项目与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听取学校重点工作阶段性进展,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在成效。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逸鸣,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薛晏,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建伟,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静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2308044979381cb56415c5ab5289961.jpg

会上,党政办、组织部、宣传部、党建处、发规处、人资处、学工部、团委、马院等与会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年度重大项目与专项行动的阶段性进展,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李军锋同志对聚焦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学校召开第二次党代会为契机,加快健全高质量党建工作体系。要深入调查研究,多渠道强化干部教育培训与交流学习,提升干部整体能力素质;精心谋划,立体发声,构建党委领导、全员参与、上下协同、内外联动的“大宣传”工作格局;健全“大思政”工作格局,推动重点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各项任务取得实效;大力推进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增强监督协同性有效性。二是要以市属高校分类发展为抓手,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人、财、物等关键要素“放管服”,进一步推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健全高端人才引育并举长效机制,主动作为,善于创新,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深入挖掘面向未来的科创育人创新模式,厚植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沃土。三是要以主题教育调查研究为突破口,一体推进党风政风、师德师风、校风学风建设。要突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构建领导干部、职能部门密切联系师生的长效机制;畅通网上办事流程,提升管理服务信息化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强化制度执行效能评估,确保政策执行不走偏不落空。

李军锋强调,今年工作头绪多、任务重,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要坚持目标导向,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路径;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解决师生反映的实际问题;要坚持作风导向,以实干担当促进学校事业发展。要把主题教育的学习成效切实转化为指导学校改革创新的内生动力,从主题教育中汲取新动力、焕发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