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土木学院组织召开“学风建设大研讨”主题党团班会

部门: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 供稿:李鑫 罗涵舟 审核:关海琳 发布时间:2021-06-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5月20日至5月28日,土木学院55个班级以专题研讨、观看视频、主题宣讲等形式,按照学校《“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召开学风建设大研讨主题党团班会。副校长张大玉,校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等22位党政领导干部,与各年级辅导员、各班班主任老师、专业课教师一同深入班级,密切联系学生,结合工作实际进行宣讲和引导,提升主题班会的育人质量。

班会活动中,各班班委向同学们讲述党史故事,将学风建设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优秀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方法,开展学风建设大讨论,制定班级学风建设工作计划,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班委代表发出学风建设倡议,力求提升学风建设实效,增强教风、学风、作风建设协同效应,在全校形成“严于律己、勤奋好学”的优良学风。在班会上,同学们积极主动学习党史,纷纷表示要在行动上和思想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政治信念,扎实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副校长张大玉参加了土185班的班会,他对班会的主题确定和班级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他强调了学校近期开展“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行动、认真落实。他鼓励同学们,一要有责任感,将个人的发展与民族的振兴紧密联系在一起,强化报恩家庭、报效祖国、报答社会的责任意识;二要脚踏实地,引导同学们认清当前就业形势、明确自我定位及发展规划、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理性选择就业考研道路;三要有创新思维,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注重思考,发挥专业优势,坚定专业自信,脚踏实地地走好人生路上的每一步,以乐观向上的心态迎接美好的未来;四要营造良好舍风,良好的舍风不仅可以促进整个校园的学风建设,也直接关系着同学们的身心健康,对大家的人格塑造、个性发展也有着积极的作用,倡导逐步推进宿舍精神文化和内涵建设,形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校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走进交191班的班会,与同学们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并向大家分享了有关个人发展和职业规划的内容。党政办公室主任、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朱静参加了土189班的班会,并在会后查看了联系班级的宿舍情况,提醒大家关注宿舍安全,务必做好寝室卫生。校纪委副书记牛磊为土202班同学细致分析了学风建设的方法与途径,提醒同学们要找准定位,注重碎片化时间的利用,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后勤与基建处处长车晶波向交171班分享了往届毕业生选择不同毕业去向的经历,着重提醒大家应届毕业生身份的重要性,以及职业选择的注意事项。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戚承志参加了土研202班的班会。他指出,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区别是学会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区别是能够发现问题,独立完成科研任务。研究生如果要读博要尽早着手准备,珍惜时间,不虚度光阴,主动找导师提出自己的思考和科研想法,从而取得学术上的进步。土木学院党委书记韩淼在土实171班的班会上围绕毕设进度内容作出强调,提醒大家认真在完成毕业设计的同时,磨炼自己的专业知识及专业技能,以便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施展拳脚”;同时,他指出,目前新冠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一定要做好防护,严格遵守学校的防疫工作要求,对自己和他人负责。土木学院院长季节在参加土175班班会上带领同学们展望未来,希望大家自强不息,珍惜在学校学习的时光,不论是继续升学还是选择工作,都要把握好这个机会充实自己。

在班会上,各班选派学生代表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及班会感受。土189陈督谈到,“学风是一个班级的灵魂,良好的学风是一个学校的宝贵财富,通过此次学风建设大讨论主题党班会,更深层次的弄清了‘为谁学、学什么、怎么学’”。土185班冯彦铭说道,班会的召开更让自己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学习应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出发,为此制定学习方法,辅以高度自律,达成就业于学业的平衡。土175班成功考上研究生的马童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他认为,考研复习一定要将自己带入学习状态,紧张起来。同时复试也要尽早准备,不能拖延。土177班成功保研的郑桂萍告诉大家,要多寻找机遇,多参加科研团队,利用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更有意义的事。

土木学院全体班委在班会上向同学们发出倡议:“在思想上,要积极主动学习党史。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先进政治属性,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在行动上,要勤奋好学,积极进取,践行实事求是精益求精的校训,加强自律意识,严守校纪校规。目标是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端正学习态度。不断创新,追求卓越,积极修筑前进的道路,明确自己的前进方向,用行动不断践行人生目标。”

此次主题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的重要性,激励学生珍惜时间、努力奋进,引导学生明确自身目标,帮助学生制定学习计划,培养学生自主思考意识,进一步深化了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理念。土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努力打造高质量的育人体系,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教育引导我院学子养成优良学风,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