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武装部组织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部门: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武装部) 供稿:王嫣然 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 摄影:王嫣然 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 审核:齐勇 李长浩 发布时间:2020-10-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7日下午,学校武装部组织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赴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引导广大退役大学生士兵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铭记伟大胜利!

一进展厅,高高悬挂的志愿军战旗非常醒目,迅速把我们带回到那段峥嵘岁月。一封封志愿军战士的珍贵手稿,重现激战松骨峰场景的油画,反映鏖战长津湖、血战上甘岭等的景观,特级英雄黄继光牺牲处挖掘出来的爆破筒残体,缴获的武器装备,展现国内掀起参军参战支前热潮的历史照片,朝鲜停战协定签字仪式现场使用的文具,朝鲜人民欢送志愿军赠送的礼品,镌刻着抗美援朝英烈模范姓名的玻璃幕墙……一件件丰富的历史文物、翔实的文献资料,吸引了退役大学生士兵们的目光,在展示柜前久久驻足。

铸剑中队副队长、机电学院城轨182班蔡进元表示:“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志愿军烈士纪念雕塑,197653名抗美援朝烈士我们不会忘记,他们用生命写就了一部英雄史!我们应该学习和传承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抗美援朝精神。汲取精神力量,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正如习主席所说的‘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铸剑中队事务部部长、机电学院机电181班汪安康表示:“正如习主席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所说‘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作为21世纪新时代大学生,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我为我们的国家而感到自豪,伟大的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和平,我们当思盛世来之不易,更加应该努力学习、建设祖国!”

铸剑中队外联部干事、土木学院土194班侯一楠表示:“70年前为了新中国的安宁,为了世界和平和正义,中国人民的优秀儿女中国人民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同美帝国主义进行了一场生死较量。向抗美援朝老兵英烈致敬,是他们在前方抛头颅洒热血,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和平与安宁,祖国和人民永远不会忘记这段刻骨铭心的历史。中华儿女依然迈着坚定的步伐、朝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继续奋勇前行!”

铸剑中队办公室干事、土木学院交191班麦尔旦·穆合塔尔表示:“我深深的感受到了革命前辈们为和平,牺牲一切的英勇精神。作为一名退役大学生士兵,我更加应该努力学习。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励全国人民奋发图强!我们不希望战争,但绝不惧怕战争!若有战,召必回!”

专升本推优士兵、经管学院造价186班高凌云表示:“遥想当初我们的武器装备比不过敌人,可是就是凭着这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和‘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样的必胜信念战胜了敌人。时隔70载,山河已无恙;但我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古今,我们要珍惜前辈们的付出和奉献,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