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2022年哲学社科项目经验分享沙龙顺利举办

部门:人文学院 供稿:陈荟洁 李伟 审核:秦红岭 侯妙乐 发布时间:2021-12-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2月17日,“2022年哲学社科项目经验分享沙龙”顺利举办。沙龙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文化发展研究院/人文学院主办,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教研部、文发院/人文学院部分教职工参加。沙龙由文发院/人文学院副院长侯妙乐教授主持。

文发院/人文学院院长秦红岭教授结合自身成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与大家分享选题指南、知识储备、选题原则、课题设计论证等方面需要重点关注的事项。秦院长指出,选题申报时一定要研究透选题指南,同时注意把握学术前沿问题。另外,她还特别提到青年教师一定要积极参加学术研讨会,了解学术界的最新动态;同时在做选题申报时需要多与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请教和交流,不断修改和打磨申报文本。

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科技项目与综合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霍丽霞老师与大家交流“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中的相关问题,并就各级项目中与哲学社科相关的类别做重点分析和举例。另外,霍老师重点强调青年教师在进行选题申报和职业规划时,一定要注意将个人的科研兴趣和方向与学校的整体特色以及重点发展方向相结合。

文发院/人文学院孙华、邹艳、窦文娜、张志玮、陈荟洁五位老师分别就各自拟申报选题进行汇报。侯妙乐教授、霍丽霞老师对五位老师的选题进行有针对性地点评与交流。

为促进老师们申报人文社科项目的积极性,同时为老师们申报选题做好服务工作,文发院/人文学院将不定期举办“人文社科项目申报交流沙龙”,欢迎老师们积极关注和参加。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