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北京建筑大学第七届数理文化节开幕

部门:理学院 供稿:曲杰 摄影:陈欣欣 审核:李大伟 发布时间:2021-06-1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学校“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强作风”专项行动,确保“2021创新年”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8日,理学院召开教风学风建设推进会暨第七届数理文化节开幕式。党委书记姜泽廷、副校长李爱群、党委常委白莽出席会议。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理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大伟主持。

会上,李爱群代表学校发表讲话。他指出,人才培养是大学的中心工作和核心使命。只有培养出一流的人才,才能成为一流的大学。开展“三风”专项行动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朝着育一流人才、办一流大学的目标持续努力。就如何提高教风,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师德高尚。要做课上的师者,课下的长者,在潜移默化中引领好风气、构建好氛围、形成好风尚。二是要有扎实学识。教师讲课要深入浅出,化繁为简,灵活生动,如采用案例教学,提高学生抬头率。三是要有仁爱之心。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严管是教育,厚爱是教育,两者结合才是育人。四是要不断创新进取。赋予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学模式、教学手段新的内涵,牢记育人初心,提升育人质量。五是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以赛促学、以研带学,让课堂的理论通过实践进行检验、校正和提升。就营造优良学风,他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明确方向。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有目标、有方向,眼中就有追寻目标的光。二是要勤于学习,勇于突破。打牢基础功底、积蓄前进能量,勇于探索,学思践悟,实现新提升、新突破。三是要遵章守纪,学会尊重。对待老师的合理管理,对待学校和国家的规章制度,养成遵守的习惯,点滴积累,形成个人良好的素质。四是抢抓机遇,力求突破。发扬求实创新的精神,在数理学习的实践中收获成长与喜悦。

会上,李爱群、白莽为理学院大学生科创中心揭牌。

理学院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白羽从基础课教学、数理竞赛指导和考研数学指导方面介绍学校数理文化建设情况。

理学院工程图学系杨谆教授,从严格课堂管理、指导学生竞赛和关心学生发展方面进行交流发言。理学院大学物理与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北京高校第十二届教学基本功比赛教师代表崔慧娟老师进行教学示范课展示。环能学院水182班侯姗姗同学分享参加数理竞赛收获。“小葵花课堂”发起人、理学院信191班安彤同学介绍“小葵花课堂”开展学业辅导情况。

最后,全体师生与学校合唱团成员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新的天地》。

北京建筑大学数理文化节自2015年开展,目的是在全校师生中弘扬数理文化,激发学数理、爱数理、用数理的热情,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本届数理文化节的主题是“学党史·优教风·严学风 强数理·夯基础·育三师”,将从人文数理、魅力数理、科技数理、趣味数理等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数理文化建设活动,推进“三风”专项行动走深、走实,服务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任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版权与免责声明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